苏翎

忽然发现自己萌的cp好像有点多……

【靖苏】青青子衿 序章

【甜宠】       

【ABO】

(A——乾元,B——中庸,O——坤泽)

        只能说海晏大大写得太好了,我看了很多遍《琅琊榜》都没给梅长苏和萧景琰的感情找到一个解,所以此文有私设,有原创人物,想给苏哥哥和景琰一个甜甜甜的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青子衿,悠悠我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但为君顾,沉吟至今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能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梅长苏的时候,是在霓凰郡主比武招亲的时候,他认真地跟庭生说话,声音清冽,未被束好的一缕发丝滑过如玉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  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萧景琰当时脑子里只有这一句话。后来他知道了这人是麒麟才子,是被他两个皇兄争夺的人,不由得有些可惜。这样一个人,怎么会去卖弄心计,成为一个只知利益的谋士?

        所以他才会在梅长苏说出我要选你的时候那么惊讶,说实话他不喜欢这个人,可能是因为这个人给他的第一印象太好,但实际却……

        但萧景琰还是答应了。身为皇子,无论再远离权利中心,也总是无法挣脱,他不否认他想要皇位,更何况,他还想要为赤焰军翻案。既然梅长苏选了他,不妨相信这个麒麟才子一次,反正于他而言,自那个人离开后,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能算做更糟糕了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萧景琰发现梅长苏是个不同的谋士,他博学多识,聪敏异常,更奇怪的是他在为自己出谋划策时,总有一种浓浓的违和感以及一种他也没有察觉到的自厌。这个人……仿佛根本不喜欢做这些事,可他又偏偏一日一日的重复着。

        萧景琰有点心疼,他想这人一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苦衷,他试探了几次,没有任何结果。这人总是喜欢伪装出一副为名为利的样子,却掩不住眼里的苍凉。

        很奇怪的是,明明梅长苏和林殊没有一点相似,甚至可以说他们就是两个反面,但他跟梅长苏在一起的时候,总是容易想起林殊,想起那个人年少俊郎的面庞,想起那个人在自己怀里撒娇,想起他们疯狂的那一夜,想起他答应要娶他……可林殊走了,本来他们约定好等赤焰军与大渝一战结束,他就向父皇请旨,可林殊没有回来,所以一切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 梅长苏觉得萧景琰有点怪怪的,他做好了被萧景琰厌恶的准备,萧景琰一开始的反应也确实如他所料。但他没做好萧景琰会关心他的准备,这样的关心让他害怕,他怕自己哪天真的撑不住告诉这个人一切,怕自己沉溺在他给的温暖中爬不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除此之外……他还有点不开心,景琰是忘了林殊吗?对他一个谋士都这样好。自己吃自己的醋,梅长苏也觉得有点傻。

本文从梅长苏被关进悬镜司前和萧景琰的会面开始。

突然想开新坑……我一定会填的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64)